2014實習週記 Week 2




國際貿易在台灣的經濟發展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進口替代以及出口導向時期,不但紓解了當時的種種困境,還帶領國家航向國內經濟發展的高峰,那些年的繁況盛景更讓台灣被世界看見,且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而這幕後的推手是誰呢?答案便是這些至始至終仍堅定毅然的中小企業

我們都知道貿易的過程十分繁雜瑣碎,一堆堆報價單出貨集貨匯率換算產品規格一致性等都是靠著人力將資料收集彙整最後歸檔完成,一來一往之間所耗費的精力與時間相當可觀。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科技日新月異,這些繁瑣的流程都能使用線上商務平台完成時,豈不是像天降甘霖一般!

上禮拜透過JJ大師的教學了解到Patisco平台的操作方法,這禮拜則正式透過平台的操作進入了真人實境的貿易世界。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平台讓資料收集彙整歸檔以及溝通線上化,不但減少資源浪費,更重要的是它讓貿易效率大大提高。平台本身猶如一個大型資料庫,新手如我可能還得花上一陣子才能掌握!
----------------Joanne Li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