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出不一樣的路---Pedaling Forward



2013年3月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是 Patisco 在年初的第一個重要活動,也是我來 Patisco 的第一次挑戰,行前,經歷過無數會議,規劃著參展的活動目標與要傳達的訊息。對於一個 Patisco 的新人來說,心情隨著日期的接近而有點忐忑不安卻又充滿著期待,總想著當天會是怎樣的情景。

車展開展的這一天,一早來到南港展覽館,看著夥伴們一臉睡眼惺忪的眼神在看到Show Gril 後故作振奮的表情,頓時讓人會心一笑,心情上也放心不少,在集合說明活動執行方式後就準備開始活動地進行,帶著Show Gril 到每個客戶的位置幫忙宣傳與招攬人氣並說明 Pedaling Forward 計畫,在拜訪的過程中,客戶的會客桌沒有空閒過,到處都是詢問產品的買家,他們來這裡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在台灣他們可以找到最好的。

不過環境變化的快速,讓台灣自行車產業光憑代工闖不出自己的路,加上中間商只願意購買安全有利潤的產品,導致新產品沒有進入市場的機會,任憑我們的客戶擁有再頂尖的實力和技術,消費者還是沒有機會接觸到這些創新的產品。

在會場宣傳著 Pedaling Forward 計畫,跟我們的客戶一起創造機會,是這次活動的目標之一,讓他們可以直接跟市場對話,建立自己的品牌,供應商可以把最自豪且具有競爭力的產品放上這個平台,讓國外的零售店家可以直接向供應商下訂單,不須被訂單數量限制,也無須被中間商的利益影響。如此突破傳統的框架,把發球權交回消費者手中,讓生產端能夠了解市場的需求,製造出符合市場期待的產品。

走完整個會場,回到休息區的時候,我想著我們的客戶要走自己的路,Patisco也在走自己一條創新的路,這是一個機會,一個讓大家可以被世界看到的機會,不需要再為別人作嫁衣,產品不用貼上別人的貼紙,可以改貼自己的名字。我想我正在這條正確的路上。

---------- By Patisco Marketing  Lilian Y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