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isco 實習小週記 (by Ryan)

趕快成長,找到自己定位

Day 1, 困難的,才剛開始

從介紹、午餐款待、認識公司到適應環境等,很驚訝實習第一天那麼輕鬆。
一進辦公室就看到另外兩位實習生也報到了,兩位都是可愛又聰明的女孩,相信會為辦公室帶來不同的氛圍,上班有女生在感覺也比較輕鬆嘛。

而接著我們業務部的Mentor Sean  Yi Ching 為我們實習生們解說公司的文化、規矩、期待、公司環境等。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說,真正的商業就如同戰爭般瞬息萬變,像是客戶可能突然被搶走、歐元走貶、行銷效益評估失準、員工抱怨或無法融入等等。 所以為了應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必須養成兩種能力,也就是「眼觀四方,耳聽八方」和從容得快速反應。而要如何建立這樣的能力呢?舉凡透過網站以及實地訪查深入瞭解產業趨勢、實際參與以瞭解公司產品、學習與人應對等都是很不錯的方式。

而會計媽媽們如蜜蜂般準時上班,當然也準時離開辦公室。其他夥伴白天跟一般白領族沒兩樣,有時認真工作有時放鬆一下;下班後辦公事變成超偶現場,音樂從喇叭響起,技術部的夥伴開始高歌,還真是有趣的畫面呢!一整天各種資訊轟炸下來,要好好消化還真不容易呢!我想,還得趕緊讓自己融入上班生活。

Day 2, 心情的起伏不定

實習第二天,緊張感開始消逝,反而多了些空虛感,因為在目前的Patisco裡,除了些偶發事件外,業務部門的實習生比較少被交付沉重的任務,又或者是說比較少給予硬性規定去完成甚麼計畫。所以說得自己抓緊時間去發現公司各方面的需求,從空間、計畫、人員配置等等,再想出解決辦法。如果一直不斷的等待任務佈達,那恐怕意志和熱情也會隨著時間流逝,所以不妨好好熟悉公司相關產業、瞭解和觀察公司吧!

而業界和學術界的落差遠比我想像中還大,像我自己上了兩年企管相關的課,從管理學、企業管理、會計到統計等,也參與創業比賽YEF和擁有主持、企畫、記者、拍片等相關經驗,雖然如此,但實際進到Patisco時卻有點不知道從哪裡著手,我想得快點找到自己的定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