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isco實習小週記(by Ryan #2)


    

Patisco.com節能省紙的貼心雲端服務,減少您資料存取的時間和空間!

    
     有趣的禮拜一

一早,辦公室瀰漫著慵懶但雀躍的氛圍。一方面是因為今天是令人慵懶的禮拜一,總是工作繁重或是還沈浸在週末的情緒中,另一方面就是我們的老闆Even明天要進辦公室啦!

Prepare yourself

    軟體操作的教育訓練也隨著進度變得更為複雜,像是必須操作買賣方的繁複設定和想像各種使用情境等。這部份看似操作簡單,但其實除了熟悉基本操作外,還得對於買賣業有一定的認識才有辦法真的瞭解軟體的邏輯為何。雖然難度的確增加不少,但幸虧自己家裡從事經銷再加上企管系所學,所以還算是架輕就熟,甚至可以去推想軟體設計動機,解構業務推展,想像nice-to-havemust-to-have的落差,也就是如何創造需求或是真的解決消費者問題。因為這樣,感覺這個實習會越來越有挑戰性,也當然會更有趣!

     淺談Patisco的文化

     進入到實習的第8天,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公司的文化:「分享和包容」!員工們熱於分享個人寶貴的經驗,像是PM Tony分享自己年輕的趣事影評和過去的工作經驗,AM Sean分享身為美國人在大陸學校讀書和生活的經驗;大家也樂於分享自己從家中帶來的零食等。令一方面,公司上上下下都很有包容心,像是管理層很願意聆聽資淺員工的建議或想法,並給予回饋。管理層也不設定什麼規矩來規範大家,如果有什麼規矩反而綁手綁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