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isco實習小週記(by Suzy)


Patisco客戶:世界數一數二的手工具組出口企業Super B 

      
天空邊還是半透明的粉白色,眼睛半睜著,腳步只能尋著咖啡香的軌跡畫著圓弧,這是六點半的台北,還像個出生嬰兒般。一輛藍色轎車,駕駛座上的Tony,副駕駛座上的Sean,睡眼惺忪的Colla,匆匆上車的Shine還有我;朝向彰化,Super B,出發。

       稻苗搖曳,隨著風,隨著陽光,寂靜的鄉間小路,田中央是Super B。

Super B是一家銷售自行車維修器材的工廠,銷售的據點不只是台灣還分布全球各地,因此一天的電子郵件通訊量是非常驚人的,如何應付如此大量的訂單往返,又不會造成差錯,這時就需要patisco系統的協助,來幫助其把業務條理化,並且方便對內及對外的溝通。這次的出差是為了瞭解Super B目前使用狀況;並且拍攝宣傳影片,讓更多人知道、瞭解Patisco。

從員工的訪談中可以感受到使用過Patisco系統後,為其工作帶來的便利,使整理資料更加快速,內部溝通更加暢行無阻。當天,有一個媽媽職員不斷追著tony問問題,比要考指考前追著老師問問題還勤快,我想Patisco系統已經是他們工作環境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使用攝影器材也是處處驚奇,疑似專業的形象卻是攝影初體驗。

當我們拿著攝影機在工廠裡裡外外攀來攀去,捕捉著員工的忙碌,員工的汗水,驚艷著如此樸實的地方卻創造出十幾億的商機。而這一切最令我震驚的是泰勒式作業線上的員工們,和卓別林摩登時代中重複又重複的生產線是如此類似,不同的時空,不同的國籍,卻出現相似的場景,一絲絲的哀傷,似乎這是共通的命運。但回頭想想,每個人的旅程想要運轉的方式沒有既定形式,沒有標準腳本,用最合腳的帆布鞋,用最自在的步伐走著,這才是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想這次出差,留在內心深處無法忘懷的是–看見不一樣的風景,在南方的稻苗中飄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