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心得- Dora

10338492_843091959079041_509727874450183124_o.jpg

今天是實習的最後一天了,剛在流理台前洗手時突然有點感傷。

成為Patisco的行銷實習生已經三個月了,還記得第一天報到我好緊張,甚至提早到了。與同事接觸後,發現大家都很友善和熱心,只要有問題都可以盡情發問。剛來的前幾天還在熟悉公司的業務與Patisco使用,工程師大哥Calvin特地花了一陣子的時間建立了一個虛擬帳戶給我使用、我的直屬主管Lilian花了幾天時間仔細帶著我熟練每個Patisco的功能與步驟,讓我先從成為使用者開始,對於要行銷的產品有一定程度的概念與認同之後才開始接續下來的步驟。我覺得這樣子很好,一來因為實習生在進到一個陌生的場域的時候可能心態上還有點緊張,這段熟悉系統的時間剛好能夠同時儲備實習生的信心與增加對公司的認同;第二,也如同前面提到的,這樣的過程也幫助我們從使用者、消費者的角度開始,不只幫助行銷的過程更加順暢,同時也能了解消費者的需求與可能遇見的問題。


除了背景知識的建立之外,公司也很願意讓你嘗試、探索與學習。記得一剛開始的時候,Lilian先與我討論我想要學習什麼?需要哪方面的資源?並且與我一起討論行銷策略與網路行銷工具的策略定位。一開始因為對B2B(企業對企業)的行銷方式不熟悉,Lilian給了我幾天的時間,基於她的建議清單與我自己的探索,尋找並觀察各大相似背景的大公司之行銷工具,作出歸納後再討論下一步的行銷策略。同時我也著手蒐集資料、找出我們的客群背景,並試圖做出符合臉書客群期待看見的東西以增加點閱率。除了粉絲專業的經營之外,我也紀錄與評估粉絲專頁的績效、書寫行銷部落格、寫廣告文案、在新網站的上架方面給予內容與文字方面的潤飾。記得還有機會以公司的名義到AppWorks臉書上的廣告設置課程!


Patisco工作環境很棒,同事間也會不時地討論生活近況、聊天和一起吃午餐,感情非常好。在離開的前一天,因為要畢業踏入職場了,工程師大哥與Even都和我說了長長的話,給我很多提醒。不論是對於初出社會的心態、對於巨觀而言的學習態度、對於職場的樣態、對於做事的方法等等,非常感謝。當然還有Lilian,她非常年輕,相對我而言經驗卻是豐富許多,不只是因為她的樂意幫忙,也因為我倆的年紀相仿與她的經驗,在詢問她做事方向、處理手頭工作的方式等都很願意和我溝通和一起調整,在詢問職場意見、初出社會的問題時,她都很願意和我聊,與給我受用的建議。


真的很幸運可以在大學畢業之前的幾個月到Patisco工作,更了解行銷工作、了解一家新創的運作,更認識了一群有趣的同事。

啊,要打完這篇文章了,要離開了,好捨不得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