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市場創意 賺錢新法則


  • Paticso榮獲兩岸競賽創意大獎



    中國時報【朱建陵╱台北報導】

    首次在台舉辦的「海峽兩岸贏利模式菁英邀請賽」昨正式開賽,兩岸以商會友,與賽隊伍包含大陸四隊、台灣十二隊,共創贏利模式商機。最終頒出「市場創意獎」等五個獎項予十支參賽隊伍,可惜含金量最高、可獲得一百萬美元創投資金的「創投獎」,因無一隊伍獲得過半數評審支持而從缺。


    本項比賽由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主辦,該學院院長周林親自帶隊來台主持,與會者還包括該學院孟憲忠、任建標、費一文等多位教授。

    比較兩岸參賽者,周林表示,台灣創業者的市場化程度較高,而大陸創業者則較有「饑餓感」,但總體來說,兩岸各方面的差異正逐步縮小。

    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自二○○二年起,每年兩次、已經舉辦十四屆贏利模式大賽,而首屆「海峽兩岸贏利模式菁英邀請賽」,則於二○一○年在上海舉行。
    周林表示,舉辦兩岸贏利模式比賽,是該學院台灣畢業生熱心牽線促成。

    據指出,此一比賽的亮點在於「創投獎」,獲獎者可以取得一百萬美元的創投資金(本屆由上海愛屋投資管理公司提供),七位評審的打分標準包含可執行度、對企業的貢獻、市場價值、團隊執行績效評估等,必須有四位以上評審的認可,才可以獲頒此一獎項。
    首屆兩岸贏利模式比賽,兩岸各派出五個隊伍參加,昨天舉行的第二屆,台灣因地利之便而吸引十二支隊伍參加,最終有「Patisco贏利模式報告」獲得「市場創意獎」、「Clipick創新服飾搜索贏利模式報告」獲得「評審團獎」等。

沒有留言